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0岁女孩患胃癌疑因嗜吃咸菜所致

发布时间:2012-12-24 06:00: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陈敏 陈舒 实习生韩静)刚迈入人生最美的季节就被确诊患上胃癌,20岁的王小姐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王小姐从小特别喜欢吃咸菜,几乎顿顿不离。几个月前开始,她的食欲日益变差,且常感腹胀,刚开始她以为是消化不良,吃了一段时间胃药后症状却并未减轻。至近日,她病情发展到饭吃进去后会吐出来,体重也迅速减轻了8斤,便于几天前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胃癌。

     “虽然不能确定她的病一定是长期吃咸菜引起,但长期大量吃咸菜确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该院消化内科医生王艳芬提醒,胃癌通常与过多摄入食盐、霉变食物、咸菜和腌制鱼肉有关,且有家族聚集现象。市民要注意不吃霉变食物,少吃腌制、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此外还要戒烟戒酒,定期给胃肠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