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男生不幸患胃癌 全班同学抱团打工筹善款

发布时间:2014-11-21 07:03:51来源:SRC-13

 

爱心班级——车辆工程1201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陈浩洲)躺在病床上的李晟没有想到,班里的同学会为自己治病捐款,更没想到这5000多元钱,竟是39名兄弟姐妹辛苦打工半个月、一元一角凑起来的。“我一定要积极治疗,早点回去……”李晟泣不成声。

  李晟是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1201班的学生。今年暑假,他被查出胃癌,住进长沙湘雅医院。新学期开始,班里空着的座位让同学们很是牵挂。半个多月前,大家多方了解得知,李晟的手术和放化疗费用需十余万元,但他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经济困难,四处借钱债台高筑。同学们坐不住了——“打工兼职,一定要帮李晟筹钱治病!”

  22名男生利用周末组团到青山一楼盘当保安,赚到近1800元。女生们也不示弱,在学校附近餐馆打扫卫生、端盘子,利用课余时间筹钱。

  该班李佳宏弹得一手好吉他,他将李晟的情况告诉乐队其他成员后,大家不约而同在课余时间走上街头,通过卖艺的方式筹款。

  李红烈是班里的贫困生,平时靠助学金和兼职家教维持生活,在食堂吃饭都不舍得打贵菜。得知李晟的情况后,他到循礼门一家四星级酒店做兼职清洁工,周末要从中午12点工作到晚上9点,回到寝室连腰都直不起来。11月1日,李红烈的亲戚去世,但为了多筹点捐款,他坚持做完兼职才赶到亲戚家。“多一块钱就多一分希望,同学们打工的确很累,但想到李晟与病魔斗争更痛苦,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该班学生刘家猛告诉记者,班里举办各种活动,李晟总是积极参与,有他在绝不会冷场。“每当班里男生因失恋等困惑难过时,他都会陪伴开导,在同学当中人缘极好。”

  39名同学打工半个月,一点一点积攒,硬是筹到了5830元。李晟的室友刘懂说,第一批捐款已汇给李晟父亲。“同学们都说好了,兼职要继续做下去,直到李晟出院。”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李晟,他说同学和老师们的捐款已收到,非常感动。当记者告诉他,同学们的捐款是集体兼职赚来的,电话那头李晟哽咽了:“没想到兄弟姐妹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积极治疗,早点回去,当面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起,武汉高校在校生可加入城镇居民医保,但若异地治疗,则需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出院后才能赔付。武科大校医院院长谭伟建议,外省籍学生重病住院时,可考虑选择医保办理地定点医院,这样先期垫付的费用会大大降低,从而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