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中年人患龋齿率不断上升 10个人中9个患龋病

发布时间:2012-12-16 05:56:1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实习生于晓丹 通讯员蒋楚剑 孙晓言)龋齿是口腔健康第一杀手,专家近日指出,由于生活方式不健康及对口腔健康不重视,中年人的龋齿率不断上升,已接近9成。

     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6%,中年人和老年人患龋率分别为88.1%和98.4%,龋病在我国学龄儿童、中老年人群中高危流行,成为影响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台保军教授介绍,由于生活压力所致,许多成人对口腔健康关注不够,牙痛能忍则忍。等到难以忍受时,可能牙齿已经损坏过大,无法修补,不得不拔除。牙齿缺失后,降低食物在口腔内咀嚼效率,影响吸收,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导致疾病。

     她指出,除了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外,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十分重要,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