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大二男生狂喝48瓶啤酒患痛风 致腿疼难以行走

发布时间:2013-01-01 08:25:26来源:SRC-196

    新浪微博@西瓜西瓜李:年末各种节日、聚会,这哥们两天喝了48瓶啤酒痛风进医院了,伤不起啊,大家还是少喝点的好。

    记者微访(史凤玲 通讯员李小霞):博主提到的这哥们是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大二男生周杰(化名),他两天喝了48瓶啤酒,双腿痛风,路都走不了,躺在医院打了五天点滴。

    昨天,周杰告诉记者,他很爱喝,也很能喝,一个星期能喝掉五六箱啤酒,“最近节日特别多,末日、平安夜、圣诞节还有年末庆祝等,都是和朋友们喝酒度过的”。周杰说,圣诞节后他连着喝了两天的啤酒,一共四箱48瓶。

    喝完之后周杰总觉得腿痛,去医院看了下。医生彭医生检查发现,周杰的尿酸是常人的三倍,他喝酒喝出了痛风。

    记者调查发现,像周杰这样喝酒的男生不在少数,随机采访的20位男生中,有17位认为朋友在一起喝酒是必需的,只有3名同学认为朋友间可以少喝酒,毕竟身体健康要紧。

    “痛风一般是三四十岁才有的,现在很多学生饮酒过多导致痛风病,患者开始向低龄化发展”,彭医生建议,饮酒一定要适量,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更要学会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