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胖子吃螃蟹要留神不喝啤酒也能痛风

发布时间:2014-10-17 06:29:0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27岁的罗刚(化名)身高1.7米,体重180斤。前晚,他与朋友相约吃大闸蟹,一顿吃下6只。怕引起痛风,他特意没喝啤酒,谁知第二天,他的右脚脚趾火烧似的疼,路都走不了了。

  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赵湜表示,罗刚是由于肥胖合并血糖升高及高脂血症等引起代谢综合征,就算不喝酒也可引发痛风。痛风是长期嘌呤代谢障碍、血尿酸增高引起的疾病,喝酒并非必要诱因。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身材肥胖的市民,要少吃高蛋白、高嘌呤的食物,定期检测尿酸。痛风需接受积极治疗,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痛风性肾病和痛风性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