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63岁爹爹被查出是“镜面人”内脏全长反了

发布时间:2013-03-04 06:12:3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喻锎 张琼)63岁的徐爹爹肚子痛上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竟是“镜面人”——内脏位置全长反了。

  2月初,徐爹爹肚子疼,被家人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徐爹爹的内脏位置完全与常人相反。爹爹肚子痛,是患了急性胆源性胰腺炎并有胆结石。医生认为宜先通过内镜微创手术控制胰腺炎病情,再根据恢复情况取结石。

  两周前,医生为爹爹进行微创手术。“内脏方向反了之后,医生变成左手主要操作,右手打配合,确实有些不习惯。”该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朱忠超介绍,镜面人的发生率约为百万分之一,若患者知道自己是镜面人,就诊时要主动告诉医生,以免发生误诊。

  目前,徐爹爹恢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