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活34年不知自己器官全长反了 患阑尾炎才发现

发布时间:2016-01-28 07:59:5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江维 宋亚锋)武汉一名男子最近因阑尾炎入院治疗,医生在检查时发现他疼痛的部位跟常人是反的,最终确定他是罕见的“镜面人”。这名男子感叹,活了34年,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器官全部长反了。

34岁的李先生(化名)家住汉口,上周六突然感觉到腹部剧痛,便赶到附近的普爱医院检查。接诊的宋亚锋医生给李先生做完检查后,初步判断是阑尾发炎。但奇怪的是,李先生疼痛的位置是左下腹,但一般阑尾炎患者表现为右下腹疼痛,与李先生所描述的位置刚好相反。

赶来会诊的普爱医院胃肠外科肖飞副主任医师怀疑李先生可能是“镜面人”,于是拿起听诊器开始听诊心音区,发现李先生右侧的心音比左侧明显。随后,通过心电图、彩超检查,确认了上述猜测,李先生确实器官都长反了。

肖飞介绍,李先生平日里身体素质不错,只有轻微脂肪肝,也没有受过外伤和做手术的经历,加上他本人也不注重健康体检,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是“镜面人”。

肖飞解释,“镜面人”就是指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心脏、脾脏在右边,肝脏位于左边,心、肝、脾的位置好像是正常脏器的镜中像,它出现的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镜面人”的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

医生提醒,市民要养成定期进行健康体检的好习惯,对身体状况要了解。如果知道自己是“镜面人”,在就医时一定要将自己特殊的生理构造告知医生,否则很容易引起误诊、漏诊,从而延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