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10辆“母亲健康快车”为湖北妇女儿童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3-04-18 20:01:19来源:SRC-13

发授“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 摄影 刘丽姣 通讯员 陈耘云)4月18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武汉举行。此次捐赠的10辆“母亲健康快车”将由武汉发往咸宁、黄冈、荆州、荆门、潜江等地的10个县市区,为当地的妇女儿童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湖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积极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先后争取到10批73台“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健康快车”集中投放在湖北省以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和幕阜山四大连片扶贫开发地区为重点的73个县市区,依托当地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免费救助等公益活动,直接服务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及婴幼儿为主的妇幼群体。

  5年来,该项目累计培训县、乡、村医护人员、妇幼专干、妇女群众4.5万人,开展义诊咨询14万人次、健康普查33万人次,救助困难群众1.3万余人,运送各类危重孕产妇14852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72万余元,近50万名妇女群众受益。“母亲健康快车”被项目地区群众誉为“爱心快车”、“救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