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妇联维权信访培训班在汉开班

发布时间:2014-09-26 07:29: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23日,全国妇联系统维权信访骨干培训研讨班在湖北省委党校开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设置了妇联组织信访工作规定解读、12338热线和妇女之家维权服务指南应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制度与实践探索、社会组织开展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经验等课程,各省级妇联权益部将就各自在信访受理、法律援助、接听热线中有关婚姻家庭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及性侵、拐卖方面的典型成功案例进行交流。此外,学员们还将前往湖北省妇联信访接待室、武汉市硚口区仁寿法庭和湖北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实地参观考察。

  培训期间,谭琳将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在反家庭暴力立法、培养选拔女干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提高女性进村“两委”比例等相关维权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