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现场会召开 6个项目促进社区和谐

发布时间:2013-12-20 17:00:1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秦莉)身着闪亮的舞台装,跳着妖娆的肚皮舞,秀出健美的小蛮腰……12月20日,湖北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现场会在武昌区召开。作为分场活动的武汉市中央花园社区的“时尚七太”靓丽的肚皮舞,一出场就赢得了阵阵喝彩。

  现场会召开前,湖北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及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妇联主席及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一行参观了武昌区中央花园社区和百瑞景社区。如果不说,谁都不敢相信中央花园社区的“时尚七太”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52岁,这7位“老太”曾在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上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如今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她们的队伍,甚至还有其他社区的“老太”也慕名加入,中央花园社区的广场舞项目越来越红火。

  作为主场活动的百瑞景社区会场上,中南路街6个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向各位参观者展示了项目概况及目标。这6个项目分别是金宝宝家庭俱乐部、军嫂之家、暖心之家失能家庭帮扶队、婆婆喜乐汇聊吧、“文明溜”宠物兵团、靓妈欢乐汇。

  金宝宝家庭俱乐部针对新型小区新婚夫妇多,子女年幼等特点应运而生。该项目针对0——3岁幼儿,实施后渐渐普及家长育儿知识,使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军嫂之家则针对广州军区的直属社区军嫂众多的特点,让军嫂互帮互助,走出家庭投身公益。暖心之家失能家庭帮扶队则通过调查社区困难群众,建立失能家庭名册,再根据失能家庭的需求调查并进行志愿服务,最后让失能家庭与社区群干座谈,建立帮扶队进行帮扶,使社区居民关系进一步和谐。

  彭丽敏对中南路街妇女社区组织培育和街道公益创投的相关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妇联主席将先进经验带回去学习、实施、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