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老年健康之家”走进湖北大学 举办大型义诊服务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4-10-10 19:33: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张翔)10月10日,由梨园医院联合荆楚网成立的“老年健康之家”走进湖北大学,举办主题为“敬老从心开始·爱老从我做起”的大型义诊,梨园医院共派出8位老年病权威专家参与本次活动,200多位退休教职工和周围居民慕名前来问诊,40多位老年人在活动现场报名成为了“老年健康之家”的新成员。

  梨园医院副院长韦卓告诉记者,医院在2014年已开展了十多场大型义诊,每次都深入各个社区,为的就给老年人行个方便。不少老年人要带小孙子,还有一些老人腿脚不方便,而不是特别重大的疾病、只是些小问题,要这些老人们去医院排队挂号耗费时间,他们还真是不愿意。而小病不治会耽误,身体有小问题了他们心里也不踏实。梨园医院把最好的专家带到老人们的家门口,正是为了让老人们方便咨询,让他们放心。

 

 

  家住湖北大学的蒋老师现在已经80岁了,她听说梨园医院来学校义诊,也赶来参加。老人告诉记者,自己的老伴87岁了,年初由于慢阻肺导致呼吸衰竭,在武汉市某医院治疗了52天,花了10多万,医生也宣告不治,全家人把坟墓都买好了。后转入梨园医院后,通过4个多月的治疗和调理,现在已经恢复了健康,能吃能睡,而费用只是之前那次的3分之1。蒋老师说,感谢梨园医院的专家把老伴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老年人疾病还是和中青年人的有很大区别,必需要老年病专家来医治。

  在“老年健康之家”的报名处,记者看到不少老人正在填写报名资料,一听说“老年健康之家”是公益服务老年人,不仅有定期开展的定项免费检查和健康讲座,平时还能免挂号费,不少老年人还帮老伴儿、朋友、同事也报了个名。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梨园医院已经在门诊开辟了专门的“老年健康之家”服务窗口,老年人随时可以去窗口报名入会,享受健康之家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