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老年健康之家成立 百位老人成首批会员(图)

发布时间:2014-09-29 08:48: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张翔 摄影黄抒)9月28日上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联合荆楚网创办的“老年健康之家”公益服务机构正式成立,来自武汉三镇的100多位老年人报名入会。健康之家首期活动,医院专家们为老人们讲解了家庭药箱的整理方法,还指导老人们遇到意外时如何急救和自救。

  梨园医院党委书记熊枝繁、荆楚网常务副总编辑陈书华在“老年健康之家”成立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首批会员代表发放了VIP会员卡,老人们凭此卡即可享受医院的各项公益服务项目,如看病免挂号费、专项检查免费等等。老人们认真的研读着会员章程,并相互交流。

图为:梨园医院党委书记熊枝繁、荆楚网常务副总编辑陈书华为首批会员代表发放VIP卡

  梨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善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中国从1999年就进入老龄化社会,梨园医院作为部属医院在应对老年疾病这方面一直都在努力,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和荆楚网共同成立“老年健康之家”的目的,就是为了借助这个平台,为更多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在“老年健康之家”成立以后,医院将拿出更多的医疗资源为老人们做免费的检查,并开通电话专线随时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还将为健康之家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上门医疗健康服务。今后,梨园医院将和荆楚网一道开展更多的主题活动,服务湖北老年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健康、多彩。

图为:百位老人报名参加“老年健康之家”

  在报名入会的100多位老年人中,年纪最大老人的已有94岁,年纪最轻的老人则刚刚退休。梨园医院已经在门诊开辟了专门的“老年健康之家”服务窗口,活动当天未能报名的老年人后期随时可以去窗口报名入会,享受健康之家的服务。

图为:医院为老年人免费发放药箱一个,老人们学习整理药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