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老年健康之家”成立 28日首期活动会员招募

发布时间:2014-09-25 17:51: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冯凯 通讯员张翔)在2014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与荆楚网联合成立“老年健康之家”,这将是湖北省首个由部属医院和门户网站成立的老年人公益服务机构。9月28日,老年健康之家首期活动“老年人药箱的整理”开始招募会员参加。

  梨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善玲介绍,老年健康之家将倡导“敬老从心开始,爱老从我做起”的理念,以“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为目标,为湖北老年人搭建一个健康的公益互动平台。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报名参加,子女也可代报名。老年健康之家成立后,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除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外,还会推出各种主题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李善玲表示,中国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精神健康都值得关注,而多数子女由于工作忙,也无暇照顾老人,成立老年健康之家,就是让医院最好的医生公益服务湖北老年人,如设立老年急救电话,老年病权威专家为老年人免费解读体检单;教老年人如何保健;疏导老年人心理健康等。

  9月28日,健康之家首期活动“老年人的药箱整理”的活动中,专家将指导老年人如何收拾药箱和用药安全知识。同时,考虑到不少空巢老人缺乏急救和自救知识,在本期活动中,专家还将指导老年人在遇到意外时如何自救,并亲自示范。

  活动现场,成功报名老年健康之家的会员将获赠特别定制的家庭专用药箱,还可免费预约老年人动脉硬化专项检测一次。报名电话027-86772580 ,网上报名入口:http://bbs.cnhubei.com/thread-353786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