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医院和社区共建医联体 老年人在家门口即享专家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5-10-20 18:29:33来源:SRC-13

医院为老人们建立医疗档案,方便今后就诊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张翔)10月20日上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东湖管委会、荆楚网联合开展的“2015年重阳节送健康·服务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在东湖新城社区举办。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们在义诊现场拿到梨园医院的就诊金卡,他们将在医院享受免挂号费、专项检查免费等一系列就医服务。

  梨园医院副院长韦卓、东湖管委会卫记办主任付兴洲、荆楚网常务副总编辑陈书华共同为老人们发放了就诊金卡。付兴洲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医院和社区成立医联体后,可实现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通过医联体合作,既有效缓解了社区居民看病就医难题又进一步优化了全区医疗卫生资源,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健康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梨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善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4年梨园医院和荆楚网联合成立“老年健康之家”,作为湖北省首家老年人公益服务机构,倡导“敬老从心开始,爱老从我做起”的理念,服务广大老年朋友,开展的“我为父母理药箱”活动受到了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2015年重阳节,医院将进一步打造“老年健康之家”爱老助老公益品牌。

社区老人检测血糖

  李善玲强调,梨园医院十分重视"走出去"的医疗思路,医院已经和东湖风景区所管辖的19个社区共建医联体,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医,能及时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指导,开通“绿色通道”,居民如患有大病可马上从社区医院转诊。梨园医院是湖北省授牌的“老年病医院”,在30多年的临床医疗、科研教学中,逐步形成了以老年疾病的预防和诊疗为特色和优势的医疗格局,对老年性疾病的治疗和康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医院有责任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在2015重阳节来临前夕,医院已陆续在华电沙湖社区、东湖新城社区、湖北大学、养老院等社区开展了义诊周活动,后期还会增加服务范围,惠及武汉三镇老年人。

医生为居民检测颈椎问题

医生为居民把脉并提出健康意见

        参加义诊活动的张婆婆今年67岁,她告诉记者,医院在义诊之前就来社区,为60岁以上的老人们建立看病档案,统计了老年人的信息,今天过来将做好的卡片和病历一个个送到老人手上,没到的老人都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平时也定期过来社区做这样的义诊。张婆婆说,家里有小孩需要照顾,平时有些小毛病也没有时间去医院问问医生,现在专家们经常能来,非常的高兴。

  据了解,除义诊以外,梨园医院还推出一系列老年慢性病免费筛查活动,旨在关爱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10月21日,凡60岁以上老人均可报名到医院免费进行肺功能筛查、糖尿病筛查、中风及老年痴呆的筛查。10月19日至10月25日可电话预约骨质疏松筛查,通过筛查可了解身体状况,提供及时的治疗和准确的早期预警。

义诊现场,老人们排队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