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老烟枪为戒烟吞火机 一旦燃料泄漏将损伤胃肠道

发布时间:2014-12-17 06:42:1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马遥遥)为表戒烟决心,武汉一名45岁的“老烟枪”竟把打火机吞进肚子,医生见状惊讶道:“一旦燃料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家住后湖的郑经(化名)已有几十年烟龄,为戒烟这事,妻子没少跟他吵架。11月底,妻子又和老郑吵起来。老郑情绪激动,也心存愧疚,为表明戒烟的决心,一气之下将打火机吞进肚子,他想着打火机应该能从体内排出。两周后,他仍未发现火机的踪影,熬了19天,他终于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求诊。

  消化内科医生廖宇圣主任在胃镜帮助下确定打火机在胃底部,并用圈套器将打火机从口中取出。廖主任表示,打火机塑料有毒,燃料也有毒,一旦被胃液腐蚀后燃料泄漏,有损伤胃肠道的危险。打火机头端尖锐部分若嵌顿肠道,还会引起肠梗阻、肠穿孔等严重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