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通12320专线免费帮市民戒烟 量身定做个性计划

发布时间:2015-03-24 08:56:52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由专家团量身定做个性化戒烟计划,全程约三个月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马丽娜 刘翔)想戒烟?拨打武汉市公共卫生热线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你指导,线下专家团还会为你量身定做个性化戒烟计划。记者从省市疾控中心获悉,12320正式提供戒烟服务,前期将选60名戒烟者进行试点,然后再根据武汉的具体情况进行推广。

  武汉市卫计委12320呼叫中心负责人金小毛介绍,戒烟流程是:有戒烟意愿的市民拨打12320,由工作人员询问吸烟史、年龄等相关资料后,线下请专家组制订个性化戒烟方案,再由工作人员与市民取得联系,指导戒烟,指导包括戒烟步骤、如何拒绝复吸、心理辅导、指导家人等,5次回访,每次回访时间不少于半小时,全程约3个月。

  金小毛介绍,自愿戒烟,没有获得帮助的人戒烟成功率大概为5%左右,通过热线帮助,成功率至少提高到7%,有的戒烟者除了电话辅导外可能还需药物治疗,工作人员也会建议戒烟者到戒烟门诊接受治疗,还有不少人说周围的人总是劝烟,如何拒绝,这些技巧也会免费传授。

  目前12320共有12名工作人员经过培训可提供戒烟服务,武汉市将首先选取60名戒烟者进行试点,再根据效果及武汉的特点研究推广。

  据悉,戒烟服务完全免费,服务时间为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全年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