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宿管大爷劝学生不吸烟遭顶撞 带头戒掉40年烟瘾

发布时间:2014-04-23 09:15:21来源:SRC-196

  劝学生不吸烟遭顶撞 想做个榜样给大家看

  新浪微博@趴着-数蚂蚁:宿舍楼管理员写公开信《从我做起,教育学生》号召广大学生人人参与禁烟活动,真赞。

  记者微访(史风铃 通讯员刘明杨 高晓松)为能更好劝说学生戒烟,40年“烟龄”的宿管大爷竟带头戒烟,令不少学生动容。博主是武昌理工学院的学生,他所说的宿管员是该校西一栋的蔡细友。前天,他写了一封题为《从我做起,教育学生》的公开信,张贴在了宿舍楼的黑板上。

  蔡大爷说:“我在查寝时看见有学生吸烟,我就劝他别吸烟,那个学生说大爷每天在大堂里吸烟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吸呢?”“那天晚上我就没有睡,一直在想这个事。最后我决定戒烟,给学生带个头。”第二天大爷就决定写信。西一栋都是艺术学院的学生。

  蔡大爷今年61岁,武汉黄陂人,在该校已做了近四年的宿管员了,有40年的吸烟史。“每当烟瘾来的时候我也很难受,我就买瓜子,口香糖等一些零食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蔡大爷说,戒烟并非易事,他正在努力当中。

  武昌理工学院为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禁烟宣传活动。蔡大爷在公开信中写道:“我本人有40年烟龄了,我都能戒烟了,不相信同学们戒不掉。”一名西一栋的男生说:“大爷对我们很好,他烟瘾这么大还要戒烟给我们做榜样,我们真的很感动。”该男生已有两年“烟史”,他表示也会努力去戒烟,以大爷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