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省级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0 11:46:02来源:SRC-13

湖北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省级决赛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国平) 9月8至9日,2015年湖北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武汉举行,共有13支市(州)代表队52名选手同场竞技。

  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分市州预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队员按公共卫生、医疗和传染病防治、放射诊疗和职业卫生、计划生育等四个专业分组。省级决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录相模拟执法、现场快速检测、现场知识竞答等竞赛项目,其中现场知识竞答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竞赛设团体奖、单项奖和个人奖,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市、宜昌市获得团体一等奖,武汉市夺得理论笔试、技能测试、现场竞答等3个单项团体第一名,武汉市等8个市(州)获得优秀组织奖;武汉市陈君、阳艳、王新国、刘艳姣等4名队员包揽相应专业类别第一名,获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资格。

  随着卫生计生行政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原卫生监督、计生执法两支队伍整合成立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集中承担公共卫生监督、医疗市场监管和计划生育执法三大监督职责,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落实国家计生基本国策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全省卫生计生监督系统将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法治意识、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将以省级决赛成绩为重要参考,结合平时工作情况,挑选优秀监督执法人员,组建湖北省参赛集训队,积极备战11月份在北京开展的全国卫生计生监督技能大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