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32周的胎儿一只脚抢先掉出 女医生跪着托住送手术室

发布时间:2016-08-05 09:27:1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高翔 实习生冯依雯)怀孕32周的孕妇因先兆早产被送到医院后,突然出现分娩迹象,胎儿的脚已掉了出来,女医生及时发现用手托住胎儿的脚,一直保持跪姿直到孕妇被送进手术室。通过手术,母子平安。

据了解,该孕妇是黄石人。8月3日凌晨,孕妇出现腹痛,加上胎儿没有足月且处于臀位,只能行剖宫产,非常危险,当日一大早被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产科。

孕妇到中南医院后,腹痛症状有所缓解。考虑到胎儿仅32周,医生决定先行保胎治疗。4小时后,在准备做B超检查时,孕妇再次出现明显的腹痛症状,主管医生王珣检查发现子宫口开了约2cm,胎儿的一只脚已从子宫掉到了阴道内,当即跪在病床上用手托住胎儿,一面叫护士通过绿色通道将孕妇送到手术室。直到在手术室麻醉师给孕妇打好了麻醉,王珣才让其他同事替换她。她接着上手术台,为孕妇成功实施了剖宫产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