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气温陡降刺激血管收缩 老烟民扎堆“胸痛”住进医院

发布时间:2017-02-08 08:33:5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金静)“抽烟啊,又一个抽烟的!”昨日一早,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胸痛中心的吴兴安医生,就在朋友圈里这样感叹。开年后,该院每天都会接诊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却突发胸痛的吸烟患者。

昨日,66岁的朱先生成了该院胸痛中心的“新病号”,同病房的还有数个像他这样突然发病,住院抢救的“烟友”。

前日22时,在家看电视的朱先生突感胸痛难耐,霎时全身冒冷汗,独自一人在家的他忍着疼,打的到医院挂急诊。胸痛中心医师吴兴安即刻为其进行了心电图检查,发现朱先生的心脏前壁心肌梗死,考虑左冠状动脉前降支血管完全闭塞,必须尽快手术,否则死亡的风险高达60%以上。“朱先生有吸烟史四十多年,每天都要抽两三包烟,而长期吸烟对人体全身血管具有不可逆的破坏。”吴兴安称,烟草会导致人体血管变得僵硬,甚至狭窄,另外,吸烟时尼古丁的刺激也易诱发血管痉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心脏、大脑或下肢血管的硬化闭塞,导致缺血发生,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最近,江城气温陡降,可能刺激血管收缩,诱发胸痛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