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市儿童医院新增4类救助病种 贫困患儿也能得到救助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8:54来源:SRC-6684

长江日报(记者黄莹 通讯员王琛)以往,对贫困患儿的公益救助多是针对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耳聋等少数病种。今年起,患实体肿瘤的贫困儿童也可得到救助了。昨日,武汉市儿童医院联合湖北省慈善总会成立“阳光宝宝”专项救助基金。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在该院就诊的贫困实体肿瘤患儿,每人可获得2万元至3万元资助,没有名额限制。

上月底,来自河南信阳市农村贫困家庭的4岁女童朵朵,因长期乏力嗜睡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恶性母细胞瘤。同时,她的肾上腺也被发现有恶性肿瘤。家长四处借债,已花去20多万元,后期治疗费估计还需数十万元,几乎要放弃治疗。所幸的是,他们刚好遇到了一个救助机会。

今年,武汉市儿童医院与浙江一家慈善基金会合作实施“贫困儿童实体肿瘤救助”项目,对在医院就诊的14岁以下湖北籍贫困实体肿瘤患儿,或家长在武汉务工的外省经济困难患儿,在享受医保政策后仍无力承担治疗费用的情况下,每人给予2万元至3万元救助。如属特殊情况,患儿还可获得更多资助。该项目无名额限制。

市儿童医院很快为朵朵申请了这一救助。考虑到其病情的特殊性,基金会方面承担了她后期治疗的大部分费用。

据了解,儿童恶性实体肿瘤发病率比白血病、淋巴癌等发病率更高,前者约占55%,后者约占45%。儿童实体肿瘤多为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骨肉瘤等。患儿对化疗、放疗更敏感,治疗效果比成人更好,治愈率也更高。

据悉,除实体肿瘤外,市儿童医院今年还新增了儿童肾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早产及先天性畸形等3类救助病种,涉及救助金额逾1000万元,救助人数和规模是去年的5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