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鼻涕带血两月查出鼻咽癌 医生提醒:耳鸣、耳闭、鼻塞也别大意

发布时间:2018-07-15 08:19:49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刘艳 李俊平 实习生尹佳 侯雅欣)男子两个月来鼻涕里带有血丝没在意,直到感觉听力下降才赶到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鼻咽癌。

今年5月以来,徐先生清晨起床总发现鼻涕里带有暗红的血丝,他猜测是天气太热引起的上火。最近一周,徐先生感觉左耳经常耳鸣,听力也有下降,这才前往汉口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鼻咽癌。这个结果让徐先生和家人十分吃惊。

“很多容易被人们忽视的症状,如鼻涕带血、耳鸣、耳闭、鼻塞等,往往是鼻咽癌的早期表现。”汉口医院耳鼻喉科丁锋医生介绍,鼻咽癌是多发肿瘤之一,它的早期临床症状常常让患者忽视。“不时出现的头痛其实是癌组织侵犯周围神经或颅底骨质所致,此外颈部淋巴结肿大,可能被误诊为颈部淋巴结炎进行治疗。”如出现以上几种表现中的任一症状,患者都应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或肿瘤科就诊排查。如果家族成员中曾有过鼻咽癌病史,建议每半年接受一次鼻咽镜检查。

丁锋提醒,鼻咽癌的防治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治疗后的生活质量和存活率可以有明显提高。平时,大家要注意生活规律,改变不良饮食习惯,要少吃或不吃含亚硝胺类的食品,不吸烟,适度进行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