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好消息!9月1日起,协和医院进入“全院医保”时代

发布时间:2018-08-31 17:19:5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 (记者谢玲 刘迅 通讯员金睿 薛宣)今日,武汉市社保局发布消息称,从2018年9月1日起,武汉协和医院全院科室将纳入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根据安排,第一步武汉市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从明日起可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远城区参保人员将待运行平稳后逐步覆盖。

QQ图片20180831165114.jpg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武汉协和医院在其西院、院本部和肿瘤中心10个临床科室已纳入定点范围的基础上,经武汉市社保局、协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从2018年9月1日起,协和医院全院科室将纳入武汉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

协和医院系我国中部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拥有10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2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一直承担着湖北省及周边地区大多数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落实,将惠及江城919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能够享受到更高的技术水平、更优质的服务质量,给参保人员就医和社保经办机构管理带来了实惠。

QQ图片20180831165123.jpg

一是解决了以前参保人员在协和医院就医需要用现金垫付费用,办理现金报销复杂繁琐的问题,减轻了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二是解决了参保人员到医院病案室排队复印资料,再到社保经办机构报销的跑腿问题,参保人员就医更加方便、省时、高效;三是解决了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现金报销工作量大,审核时间较长的问题,让社保经办机构有更多的精力加强医保服务的监管工作。

QQ图片20180831165125.jpg

为平稳推进协和医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工作,在试运行期间医保服务将分两步实施。一是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从9月1日起,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二是考虑到协和医院在开展基本医疗保险试运行期间,参保人员前往协和医院就医人数大量增加,对医院诊断治疗、医疗服务、费用结算形成压力,医院推进此项工作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等因素,在协和医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平稳后,再将全市参保人员纳入服务范围,把这项惠民政策抓好、抓细、抓实,让参保人员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

下一步,武汉市社保局将与协和医院加强紧密联系和沟通,及时协调解决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调整优化医保结算系统,广泛听取参保人员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管理,为江城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地医保服务举措。

武汉市社保局呼吁,由于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住院床位和设施设备有限,希望患有常见疾病的参保人员到其他定点医院就医,把有限的床位和设施设备留给更需要治疗的重症患者。

另据长江日报

  好消息!

  武汉协和医院全面加入医保了!

  9月1日起

  协和医院全院科室

  将纳入武汉基本医疗保险

  协议管理范围

  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

  试运行期间,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从9月1日起,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

  预计到年底, 全市参保人员可全部纳入服务范围。

  全院纳入医保

  解决了这些问题

  协和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武汉市医保,将惠及江城919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

  ①解决了以前参保人员在协和医院就医需要用现金垫付费用,办理现金报销复杂繁琐的问题,减轻了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

  ②解决了参保人员到医院病案室排队复印资料,再到社保经办机构报销的跑腿问题,参保人员就医更加方便、省时、高效;

  ③解决了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现金报销工作量大,审核时间较长的问题,让社保经办机构有更多的精力加强医保服务的监管工作。

  分两步实施

  先中心城区后远城区

  在试运行期间,医保服务将分两步实施:

  第一步: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从9月1日起,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

  第二步:在协和医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平稳后,年底再将全市参保人员纳入服务范围。

  应对门诊量增加

  协和医院还提供这些服务

  面对全面纳入医保服务出现的门诊量增加,协和医院还提供这些服务:

  ①增加智慧医疗方面投入,门诊挂号、导诊、缴费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

  ②增加早班工作人员,增加专家门诊。

  此外,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也正在积极协调之中。

  以后看病更省心了

  为这样利民的举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