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市中心医院挂牌湖北首家互联网医院 患者可扫码就医

发布时间:2018-10-18 14:08:1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汪洋) 近年来,“互联网+”思潮引领多个行业变革,在今天的上线互动活动中,网民@编号9527向武汉市中心医院提问:全国现在都在搞智慧医院、智慧医疗,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在提升医疗服务,请问中心医院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呢?

18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李蜜、副院长杨名带领该院8个科室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倾听网民呼声与建议,促进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双提升。记者许魏巍 摄

对此问题,武汉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李蜜介绍:近年来,我院已挂牌湖北首家互联网医院。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优势,依托互联网医院开展在线咨询服务,诊前咨询、诊后咨询可与医生音视频咨询或在线图文咨询。率先开展多渠道的移动支付,分流窗口缴费排队,效果明显。微信、支付宝服务窗,二维码扫码付,医保在线支付缴费少排队。率先上线电子健康卡扫码就医应用,患者无需办理诊疗卡,在手机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健康武汉APP领取个人电子健康卡,出示二维码即可扫码就医。

网民@菜场兜一圈有个感受:办了多张就诊卡,每次回家后随手一丢,过后就找不到了。对此,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袁琨说,患者就诊前可以凭身份证在一站式服务中心领取就诊电子二维码,此二维码可以存在手机里,贴在相关证件上,患者在该院从事任何医疗行为都可以凭该电子二维码进入,无需办理任何就诊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