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 太和医院跻身百强

发布时间:2018-11-15 15:03: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玮 )近日,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湖北省5家医院上榜,太和医院以综合指数748.14,位居全国第80位,成为湖北省市州唯一一家上榜的医院。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以中国知网(CNKI)收录的学术文献资源作为数据来源,计算出了用来衡量医院及学者科研能力的综合指数,综合指数越大,表明评价对象的发文量或被引频次高于核心区的平均水平的程度越高,即该医院在某个学科领域所具有的领先型和引领作用越大,科研能力和影响力越强。

  该排行榜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首次发布。此外,太和医院在护理学、医药卫生事业管理两个学科领域综合指数排名中分别位列21、20位,均跻身前30强。

  多年来,太和医院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和科研转化,有249多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197项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卫生部及省、十堰市科技进步奖,承担2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科技部规划专项及973/863子课题7项,成果数量及获奖等次在同级别医院中处领先水平。发表国家科技部统计源期刊以上论文10546篇,其中SCI论文663篇,出版专著813部。医院也是湖北省市州级唯一一家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