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晚饭后跳两小时广场舞 婆婆突发心肌梗死险酿悲剧

发布时间:2018-12-06 16:18:02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江维 陈玲)时下很多中老年人喜欢跳广场舞,年过六旬的张婆婆也不例外,可没想到跳了两小时后竟突发心肌梗死,差点酿成悲剧。

家住硚口的张婆婆,今年64岁,平日里喜欢运动锻炼,尤其是跳广场舞,几乎是风雨无阻,每天必跳。昨日晚上,吃过晚饭后,张婆婆像往常一样出门跳舞。因为下着小雨,张婆婆特意找了一个有屋檐的空地,几分钟的热身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婆婆越跳越起劲,大约两小时后,婆婆感觉到胸口不舒服,像压了块大石头闷得慌,便休息了一会儿。没多久,婆婆觉得胸口疼痛难忍的症状更明显,一旁的舞伴便赶紧把她送到了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结合病史及检查结果,接诊的心内科彭雄医生发现,婆婆是典型的心肌梗死,幸好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彭雄提醒,现在正值冬季,天气变冷,气温较低,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因此,对有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适度锻炼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