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23日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7 11:59: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张玲)记者今日(10月16日)从组委会获悉,第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武汉举行。

    本届论坛以“竞争 合作 创新——科技期刊未来发展之路”为主题,设立大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会、高峰论坛、四个专题论坛等板块组成。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科技期刊暨出版新技术展览” 和“院士专家进院校”活动。

    据介绍,在四个专题论坛上,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将围绕“科技期刊编辑、编委与作者队伍国际化建设”、“论文分析与评价对科技期刊的影响”“科技期刊的体制改革、模式创新及新技术应用”“新时期高校科技期刊发展与转型”等内容展开专题学术研讨。

    作为中国科技期刊出版界所举办的最高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论坛之一,本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吸引了国内知名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陈运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等。此外英国《自然》、德国施普林格、荷兰威科、美国汤森路透等科技期刊和出版集团负责人共约400余人将出席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协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新闻出版局和华中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