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和空调 武汉商贸职院斥资两千万打造“星级寝室”

发布时间:2013-06-26 11:12:1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邢文旭)记者6月25日下午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了解到,今年暑假期间,该校将斥资两千万,为2013级新生即将入住的5栋学生公寓安装双制式空调,同期还将对上述5栋学生公寓进行重新装修整改,所涉及项目包括更换全新的太阳能热水器,公寓饮水机、电话、桌椅等设备的翻新维修等工作。所有工程将于8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介绍,早在2003年,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之初,校领导就决定将新校区建设为“无烟校园”,为学生打造“星级寝室”。学校于次年一次性投入500多万元,为全校15栋宿舍楼每间宿舍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成为华中地区唯一一所给所有学生宿舍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高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学生公寓住宿条件的不断提升,大学校园“星级寝室”的标准也随之进一步“升级”。为此,在学生公寓安装空调,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刻不容缓,“在安装空调的同时,原来用了十年的太阳能热水器将全部淘汰,更换全新的热水器”。

  涂宏斌表示,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划,今年暑期将完成5栋公寓的空调安装及装修改造工作,未来三年内,学校将为校内现有的14栋公寓2000多个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并完成相应的装修改造工作,同时更换全新的太阳能热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