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校领导当“房东”为新生打扫寝室

发布时间:2017-09-04 08:13:4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岳坤峰、曹小艳)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校领导和老师集体到该校2017级新生寝室打扫卫生,受到学生和家长点赞。

据了解,该校2017级学生有近4000人,寝室有近1000间。该校在进行开学前检查时,发现寝室需要进一步打扫。随后学校发出倡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等率先到学生寝室打扫卫生,其他老师也积极响应。

当天,记者在该校新生公寓看到该校党委书记涂宏斌正在用铲子清除因墙壁粉刷而留下的白色污迹,甚至爬上高低床,擦床板上的灰尘。与此同时,该校其他校领导及老师也在对学生寝室进行全面清扫。“要让我们的学生有回家的感觉。”涂宏斌说。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下一步将对学生寝室采用“房东制”。每个领导或老师都是其打扫房间的“房东”,并贴上照片,留下联系方式,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在卫生等方面躬亲垂范。等学生毕业时,学生再把干净的房间“还给”相应领导或老师,并形成一种传统。“感谢老师们,很感动。”大一新生沈莉丹说。来自随州的大一新生饶育硕的妈妈表示,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心都是一样的,一切为了孩子,“学校有这样的老师,我们家长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