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校园招聘会场面火爆 大学生就业仍未走出冬季(图)

发布时间:2013-11-17 17:53:31来源:SRC-13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王宏鑫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聂铭静、余艺)11月16日,武汉轻工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校园大型招聘会,吸引了全国350余家用人单位携7000余岗位现场揽才。

体育馆外等候入场的学生(朱俊薇 摄)
  记者在该校体育馆外看到,因到场应聘学生人数众多,校方不得不采取分批入场的办法,等候入场的学生们排起了壮观的长龙。记者在人群中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了解到赶来参加这次招聘会不仅有来自本校的学子,还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
 
  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四应届毕业生雷顺利告诉记者,她慎重地选择了几家企业投了简历,都是与其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之前也有收到offer,但是要么不喜欢,要么觉得不适合自己,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还没有找好工作,今天我考虑的职位都是跟我专业相关的,如果能在其中找到一份合适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对于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湖北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杨华表示,该公司两个起点为大专学历的职位居然有十几名研究生报名,本科生更是应聘主力。“而且短短一个小时,就有近百人来咨询,我已经根据简历拒绝了一部分不太适合岗位要求的同学,还是留下了几十份。”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今年就业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江苏、湖南等地,招聘岗位涉及工、管、理、农、文、法、艺等多个学科专业,其中以食品、机械、土木等行业人才需求量尤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