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举办最大规模春季校园招聘会 知识产权代理岗位遭冷

发布时间:2017-03-16 23:54:51来源:SRC-13

0001.jpg

湖北举办最大规模春季校园招聘会提供15000多个岗位。通讯员李晓悦 摄

0002.jpg

420家招工单位中70%来自湖北,今年涌现出许多新型岗位。通讯员李晓悦 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通讯员魏来、邱睦)3月16日,湖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系列大型招聘会再次发力,420家招工单位汇集湖北大学,提供4000多个职位、15000多个岗位。

  据悉,本次春季招聘会是该校历年来招工单位数量最多、涵盖专业最全、企业质量最高的一次校园供需见面会,420家招工单位中70%来自湖北。由于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全球化的发展,与往年相比,今年涌现出许多新型岗位。

0003.jpg

湖北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现场。通讯员李晓悦 摄

  环游世界不是梦、薪资800至1800美金、一年休假三个月、提成小费丰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虽然对英语口语和第二外语有较高要求,但国际豪华游轮乘务员、销售员的岗位,吸引不少英语、葡萄牙语专业的毕业生纷纷投递简历。

  杭州千克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提供的“知识产权代理”岗位却遭冷,当天收到的简历不足50份。“相比其他行业岗位对于专业和性别的限制,知识产权代理的门槛相对宽松,工科类专业的都可以申请。”该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蒋苏艺介绍,这个行业在中国发展有近30年,但在湖北省内比较偏门,很多大学生不太了解。

0004.jpg

湖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系列大型招聘会由省教育厅主办

  “这个岗位学习阶段很长,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你才能进入实习期,但实际情况是,即使大学生来应聘,也大多在一年内跳槽,沉不下心来做事情。”蒋苏艺告诉记者,知识产权代理类似律师,主要从事为科技创新公司申请专利等工作,如果英语能力较强,还可以接触国际业务,前景广阔。

  湖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系列大型招聘会由省教育厅主办,本次招聘会为湖北应届毕业生提供4000多个职位、15000多个岗位,涉及房地产、建筑、信息技术、软件、教育、金融、生物科技、交通运输、商务服务、租赁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