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又见年薪百万征“掌门” 武汉民办高校被质疑作秀

发布时间:2013-12-20 07:04:5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 刘辉 通讯员周贵霞

  又见年薪百万。继今年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年薪百万招二级学院院长后,武汉的民办高校也不甘示弱,抛重金面向海内外征“一把手”。不过,大手笔被业内质疑找噱头炒作。“面向海内外招聘院长,年薪百万,条件特别优秀者可以面议。”日前,网上一则招聘启事吸引了业内人士的注意。据了解,发布启事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是一所民办独立学院,属于三本院校。

  昨日,该校人力资源总监张斌证实确有此事。张斌称,如此大手笔招聘“一把手”在省内民办院校中应该属于首例。他说,求贤榜发出一个月来,咨询的人不少。“我们的招聘有效期到明年2月,入围人选目前未定。”

  记者了解到,该校此举在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兄弟院校听到消息后的第一个反应是“该不是在炒作吧?”“不算课题经费,一般民办院校教授年薪也就10万元左右,百万招个院长,这成本不是一般的高。”武汉市一所民办独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学院人力资源总监张斌坦言,重金征院长也是出于学校发展战略的考虑,按照教育部门规定,2014年,我省独立学院将完全转设,以前依托公办高校的红利耗尽,从依附母体走向真正独立,独立学院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尽快找到一位合适的“当家人”势在必行。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许多学生及家长在挑选学校的时候,往往会先注重学校的师资力量,看学校有多少专家、教授。民办高校邀请专家、教授加盟,在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层次的同时又起到了良好的广告效应,成了学校吸引生源的“金字”招牌。“高校早已开启抢人模式。”武汉市一所民办独立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一所民办院校都在这样做,抢才大战背后是民办院校面临的生存压力。母体的光环消失后,民办院校要赢得市场还得靠自身的教学实力说话,高素质人才成为各校争夺的对象成为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