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4所独立学院更名脱离原主办高校

发布时间:2015-03-01 06:08:4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乐毅)昨日,教育部公示今年32所新设高校、更名高校名单,我省4所独立学院上榜,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并更名。至此,我省32所独立学院中,已有11所学校从主办高校中脱离,独立自主办学。

  这4所学校具体情况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更名为武汉财经科技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更名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更名为湖北商贸学院。

  对于“更名改姓”,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相关人士表示,当年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即落址于该校所在地,而武昌又为辛亥革命首义之地,所以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据悉,独立之后的4所学校,不能再使用原主办高校的名校招牌,一些管理层干部和教师将撤回原主办高校,而学费是否上浮暂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