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本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5-03-04 16:00: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教育部近日公示今年拟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的8所独立学院名单。其中,我省有4所,占了一半。

  它们分别是: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拟转设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拟转设为武昌首义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拟转设为武汉财经科技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拟转设为湖北商贸学院。

  按照教育部政策,全国300多所独立学院迟早都要或完成转设,或回归母体高校,或被淘汰。我省独立学院数量曾居全国之首,从2011年起,部分独立学院先后与母体高校“脱钩”,实现真正独立。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7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本科学校,分别更名为东湖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昌工学院、文华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