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地大学生野外生存选修课教扎竹筏穿丛林

发布时间:2014-02-19 06:48:57来源:SRC-13

  

 地大学生在体验攀岩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廖仕祺)搭绳过涧、攀岩、扎竹筏、桥降、穿越丛林、篝火晚会,这些充满趣味的野外挑战项目,出现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野外生存课的课堂上。

     “登山是地大的特色运动,但登山毕竟只有少数人能参加。”据地大体育部副主任董范介绍,考虑到学生锻炼少、野外实践和生活经验不足,学校决定创设野外生存体验选修课。野外生存体验课已开设17年,该门选修课在进行四周的理论课程学习后,还会分批组织学生到新洲等附近城区进行为期3天左右的野外生存体验。

     目前,此门课程的师资力量已增加到十几名,野外装备、教学方法也越来越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