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法联合实验室落户华科大 多国专家来汉研讨

发布时间:2014-10-28 18:02: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杨威 通讯员屠国力、肖晓春)10月28日,“标致雪铁龙-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联合开放实验室”在华中科技大学成立,同时还召开了“清洁能源与智能梦幻汽车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法国、瑞士的多所高校共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长期以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在本科到硕士生联合培养方面有光电专业中法班;在学术交流方面已举办四届中法光电论坛;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承担了中法“蔡元培”项目;2014年又与法国巴黎南大学基础电子研究所(IEF)共同承担了基金委重大国际项目和中法联合资助项目,目前双方已经合作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

  标致雪铁龙汽车选择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体现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近年来在光电子技术、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系列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成果,引起了国际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标致雪铁龙汽车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强强联合、研产结合,将推动清洁能源、智能汽车等技术的发展,为双方的发展提供良性的互动,也将为地方经济带来活力。

  此次“清洁能源与智能梦幻汽车国际研讨会”由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共同发起,会议的主题为汽车与清洁城市,议题包括车载光电器件、新能源汽车、控制及人车互动等领域。会议以邀请报告、圆桌讨论和研讨会的形式,由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及学者带来面向汽车工业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