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华科大教授作品上榜2016年全球十佳公共建筑 

发布时间:2016-12-20 08:22:33来源:SRC-196

本报讯(通讯员张雯怡 记者屈建成)近日,知名建筑媒体Dezeen评选出了2016年全球十佳公共建筑。中国唯一入选的作品是由华中科技大学规划学院李保峰教授设计的湖北郧县青龙山恐龙蛋遗址博物馆。

青龙山恐龙蛋遗址博物馆于2011年开工,2012年竣工,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在它的设计上,李保峰提出关注场所、适应地域气候、保留历史记忆,采用适宜技术、形式源于展示模式等设计原则,突出表现“建筑应该紧密地锚固于其所在的场所”的理念,并对场所及材料进行巧妙挖掘。由他设计完成的该馆,既有几千万年前的恐龙蛋,又有几十年前的旧瓦,还有刚刚建成的建筑。建筑空间对地形的嵌合以及不同时间段的凝结,使其充满了历史感与场所感。

李保峰此前还曾入选建筑业界知名杂志《城市·环境·设计》十年百名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