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专门扮靓寝室每间收费2000 华科大有个学生“宿舍装修队”

发布时间:2015-08-28 08:02:21来源:SRC-269

  图为:宿舍装修队正在装修寝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胡丰林)大学寝室,能通过“专业班子”装修得更美点吗?这个暑假,华中科技大学的20名学生,就组建了“宿舍装修队”,专门为同学打造个性寝室。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进紫崧公寓1栋219寝室看到,寝室的墙上贴上了棕色的墙纸,窗台上和书桌上多了盆栽,还有从床沿垂下的吊兰,俨然一间古色古香的书房。

  除此以外,“宿舍装修队”还在居住细节上下了功夫:每个人的床头挂了一个放杂物用的篮子,把每个人的纱纺蚊帐换成了绿色的布质蚊帐,在门口加了一个鞋架,一个储物架,在洗漱台上加了一个放牙膏牙刷的架子,在每个人的桌子顶端加了一个可以吸在铁上的吊顶灯……“当我推开寝室门的一瞬间,我以为走错了寝室。”华中大电气学院大二学生汪嘉奇说,他和室友今年7月份就给该装修队下了订单,“装修费共计2000元,寝室4人平摊。”“宿舍装修队”创立者为该校科建规学院研二学生商凌枫。6月团队成立,“现在已装完9间寝室,还有3间寝室的改造方案正在洽谈。”

  商凌枫说,未来团队不但要将学生寝室装修这一块做大做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还准备同时零售寝室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