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一高校人力资源课堂上演情景剧

发布时间:2014-10-31 16:09: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雷蕾、曹萍)自己上台演出情景剧,其他学生现场评分。这可不是艺术生在上表演课,而是高校人力资源专业课《劳动经济学》的课堂现场。10月31日,武昌工学院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方昕一下课便在微博圈里发布了上课的趣闻。“这样的课堂,我也是醉了,“人人都是‘表演帝’!”回忆起上课的情景,方昕还很兴奋。

  原来,早在一周前《劳动经济学》授课老师陈萍就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分组完成的任务。她要求全班66名学生分成10组,每两组选一个与“就业与转换工作的决策”相关的课题,并在这周上课时自己上讲台讲解,然后其他学生现场评分。

  上课后,前4组学生纷纷展示出本组精心制作的PPT,希望能为自己组拉分。当轮到第5组时6六个女生背着包包,拿着各种道具走上了讲台,来了3段情景剧表演。

  第1个场景在服装店。2个女生一起选衣服,试过后觉得太贵,改逛手机淘宝,拿出手机后却发现“某班花”又买了1个奢侈品的包,气得直喊“我要马上换工作”……接下的2个场景中,一句句时尚、诙谐的语言,一个个形象贴切的表情和肢体表现,引得台下的学生个个捧腹大笑,就连平时不言苟笑的老师陈萍也忍俊不禁。

  “‘就业与转换工作的决策’这一课题本很枯燥,但这6个女生用了我们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的3个简短的情景剧表演出来了,不仅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也完整地将自己对课题的理解演绎了出来。”老师陈萍笑着说。“她们‘好爱演’,太有才了。”

  “没有想到,这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参与表演的组员余倩说, “平时在宿舍里面我们也喜欢表演一些情景剧,把这个运用到课题上是大家临时想到的,希望能给我们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