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昌工学院在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7-05-16 21:54:24来源:湖北日报网

38.gif

出席武昌工学院在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的相关领导,参观该基地。 李金虎 摄

288.gif

23个团队获邀入驻武昌工学院在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李金虎 摄

墙绘作品.gif

武昌工学院在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入驻团队墙绘作品。 雷蕾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实习生张兰 通讯员雷蕾 吴楠馨)“我们一定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不畏艰辛,勇于创新!”5月16日上午,武昌工学院在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揭牌仪式。现场,首批入驻孵化基地的学生代表侯德琛就国家与学校的政策扶持,校领导、老师的帮助讲述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激。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日,该校首批遴选了23个团队入驻孵化基地,分别涉及空间装饰、摄影、翻译、网络科技等方面。

  揭牌仪式上,武昌工学院董事长、校长李勇,洪山区副区长王在桥出席并讲话。“自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该校董事长、校长李勇指出,为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该校划拨了近3000平米的位置,投资近400万元建设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洪山区政府也为基地建设划拨5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据悉,基地共安排有66间办公室,并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可容纳60-80个创新创业团队或企业入驻。

  李勇表示,近3年来该校共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6项,其中4名同学的4个创业项目荣获11万元的省级创业扶持资金。他说,希望创业学子们能在创业这条路上尽情的挥洒自己的青春,展现自己的风采,用坚定的信念和艰苦奋斗来实现实践成才,创业成才。

  该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程碧海,洪山区副区长王在桥共同为武昌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其后该校副校长吴光炳为第一批入驻孵化基地的学生团队授牌。

  洪山区副区长王在桥指出:“洪山区拥有高校37所,在校大学生60余万,是全国科教智力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洪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打造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他补充到,现已建成科技孵化器有22家,大学生创业特区31家和众创空间18家。目前,全区在孵企业1279家,创业团队有1170支。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受邀参观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