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大四学生感恩节捐3000奖学金 兑现爱心接力承诺

发布时间:2015-11-26 16:43: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建鹏  罗霖)“我曾承诺过,会以资助过我的学姐为榜样,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11月26日,武昌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艾超从他刚获得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中,自愿捐出3000元给在校的其他贫困学生,兑现了他曾承诺的“爱心接力”。
 
  对艾超来说,这3000元不是笔小数目。他自身家庭情况并不好。父亲身患高血压、糖尿病,无较强劳动力,在一家小餐馆做服务员;而母亲也仅靠平时帮人修补衣物得来的微薄收入维持家庭生活。“虽然家里拮据,但是父亲还是坚持叫我读书。他说只有多读书才会有出息。”在家人东拼西凑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艾超终于攒够了大学学费。
 
  “夏天时电子厂又闷又热,但每天多加班几个小时就能多挣几倍工资。”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艾超大学四年几乎没有休过寒暑假。利用平时空闲时间做各种兼职、寒暑假便到酒店里当服务员、电子厂内当普工……“通过勤工俭学和奖学金基本可满足生活开销,不再向家里索要生活费用。”艾超对自己能边学习边打工挣钱觉得很欣慰。
 
  “很幸运能成为李苏学姐的资助对象,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善。”说起去年获毕业学姐资助的事,艾超满怀感激。他坦言,学姐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让自己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据了解,去年9月,曾在校获得资助,毕业一年后回校“反哺”的毕业生李苏,向曾时任其辅导员的林琳老师提出“爱心扶助”的愿望,经该院层层筛选后,艾超因品学兼优被确定为受助对象,与李苏签订定向资助承诺书,每月资助艾超200元生活费。
 
  “我不能给学姐丢脸,更不能对不起学院对我的关怀。”据悉,艾超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强,担任该院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历年来屡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并两次获得过国家级励志奖学金,不久前其发明的“组合式油烟机滤罩”还获得了国家专利。“快毕业了,我已找到实习单位,马上就能领‘工资’了。”得知自己再次获得8000元国家级奖学金时,艾超想到了要兑现当初“爱心接力”的承诺,于是他就向学院领导提出捐出自己奖学金中的3000元,资助其他有困难的学弟妹们。
 
  “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以学长为榜样,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26日上午10点,该院在302会议室举行了“传爱行动”仪式,艾超与学院层层筛选出的受助人刘勇现场签订了资助承诺书。由艾超一次性资助贫困生刘勇3000元人民币。“希望受助学生同样能将这份爱心化为学习的动力,以后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传承感恩,让爱延续。”艾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