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农大大一新生种苜蓿年入百万 上央视节目融资百万

发布时间:2015-04-18 06:01:25来源:SRC-13
 
张振华登陆《创业英雄汇》视频截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刘涛、俞思远、胡显煜)4月17日晚,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的舞台上出现了一个稍显稚嫩的面孔,一个看上去不经世事的小伙子,他的万亩紫花苜蓿创业项目却成功融资百万。他就是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的大一新生、19岁的张振华。
 
张振华
 
  由于父亲养牛,发现牛吃苜蓿可以提高品质,张振华敏锐地嗅到了种植苜蓿的商机。为了支持他创业,振华父亲毅然拿出60万,买拖拉机、收割机、储存苜蓿18000来平米的房子……前前后后加起来一共投资了200多万。到华中农大求学后,依托于学校资源,张振华成功邀请到该校曾经在美国做了十几年紫花苜蓿研究的赵健教授作为技术指导,并与学校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就这样,张振华团队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使过去种玉米每年收入1万元的普通农户改种苜蓿后年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去年试种的1000亩紫花苜蓿,纯利润已达150万元。目前,他已经与蒙牛、伊利、圣牧等全国知名企业签订了1400万元的紫花苜蓿供销合同。
 
  “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缺钱,其他什么东西都不缺。风投太少了,拿到的风投都不够买辆拖拉机。”不过,在张振华看来,尽管前方困难重重,尽管团队还很年轻,但阻挡不住团队发展进取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