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新生第一课 小伙伴蒙眼爬山学信任

发布时间:2015-09-11 08:10:3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叶舜 王梦鸽)“你有没有蒙眼让小伙伴牵着爬山的经历?”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姚远等5名新生大呼“过瘾”,他们由该校教师郭霖带队,尝试蒙眼爬山,学会信任自己的同伴。

今年开学季,为鼓励新生独立报到,该校设计了“神秘邀约”活动,凡是独立完成报到的学生都可以随机“抽取”一位教师,这位教师需要带学生开展两个小时以上的活动。

郭霖老师是该校的校长助理,这次她被姚远等5名同学“抽中”,于是策划了一次特别的活动。昨日下午5时,该校附近青龙山脚下,郭霖将5位新生和一名学长分成3组,每组一名学生戴上眼罩,由另一名学生搀扶爬山。15分钟后队友角色互换。

刚开始,被蒙眼的同学均小心翼翼,慢慢挪步,随着对同伴信任加深,渐渐加快步伐。“在崎岖的山路面前,唯一可以信任的就是同伴。”新生何宇睿说,“这段体验很奇妙,就是这30分钟的相互扶持,我和小伙伴会成为大学里的好友。”

“之所以带学生体验这个活动,是希望学生能学会信任他人和承担责任”,郭霖老师说,“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需要帮助,或给予帮助,就像活动里的两个角色。孩子们的表现让我很高兴,我看到他们很努力地搀扶队友,也很放心把手交给他人。”

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新生体验蒙眼爬山 通讯员叶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