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开爱情公开课 微信抢听课名额

发布时间:2015-06-18 19:51:18来源:SRC-13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首场爱情公开课现场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姚岗 实习生 张腾 通讯员 叶舜)“毕业异地了是不是应该选择分手?真爱就不用惧怕毕业季!”“分手了,还要不要做朋友?”18日下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爱情公选课首课通过其官方微信开“奖”,7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大家一同聆听了湖北省著名爱情婚恋专家冯娟老师爱情信仰忠贞的第一课。
  
  “每年都会遇到一些学生纠结恋爱问题,需要引导和陪伴。开爱情课,不等于说让所有大学生都马上去谈恋爱,而是引导大学生更好地自我成长,提升爱的能力,才能在适当的时机更好地迎接爱情,在爱中相互成就更圆满的人生。因为,真爱是成熟生命的分享,而不是虚弱自我的填充。”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校长助理郭霖在和学生谈心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学生困惑于爱情问题,于是便开始策划在学校开设这样一门课程。
  
  下午的课程,冯娟老师以李晨范冰冰的恋爱故事开题,告诫广大听众爱情要有资质、有能力支撑,以时下流行的何以笙箫默的故事表达爱情是一种信仰,要坚守爱。在互动环节,冯娟巧用面对女友和男同学两个不同的人群,男主角借100元钱都无法开口的真实表达,告诫广大男生不要找女朋友借钱,广大女生不要借钱给男生。
  
  冯娟的“爱情公选课”第一期有八讲,除寒暑假外,每月一讲。涉及到什么是健康的恋爱,如何选择爱情的对象、爱情的缘起等基础内容;还有充满幽默和争议的课题环节:两性心理差别、爱情“保鲜”的艺术、如何看待分手与择偶标准等,更有私密恋爱宝典: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恋爱方式,怎样处理好爱情与性、爱情与金钱等。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宣传处的叶舜老师告诉荆楚网记者,考虑到马上临近暑假,下一次开课时间在今年的9月,听众可以通过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官方微信抢票获取门票,学生通过听完一期爱情课将获得两个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