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有的泡实验室酿酒有的练车 个性“留校族”玩转寒假

发布时间:2016-01-25 07:42:2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乐毅 通讯员韦媛媛 李雄风)高校进入寒假季,记者在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等高校走访发现,相比留校兼职、备考研究生等主流人群,部分学生的留校活动别具个性。

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大三女生潘际文正忙着把自己酿造的葡萄酒倒进酒瓶,作为送给父母和亲友的礼物(如图)。潘际文告诉记者,她学的是生物工程专业,上学期她和另外3名女生申报了一个生物发酵的课题,在学院屈廷启教授的指导下进行葡萄酒的酿造。

“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采购葡萄,在实验室完成清洗、捏碎、加酵母、过滤等环节,获得300多升葡萄酒。”潘际文开心地告诉记者,目前她与同学留存了一部分葡萄酒在实验室用于后期观察和完成论文,剩下的则准备带回家春节品尝。

昨天早上6点半,零下7摄氏度,武汉工商学院大三学生吴金硬着头皮踏上了去驾校的路。前两天下雪,路滑难走,练车时,为了抢到好的练车道,吴金从不敢放慢步伐,“像我这样为了学车而留校的同学还有不少,去得晚了练的次数就少了,更别指望过年前拿到驾照。”他说,本以为寒假时间比较集中,留校学车比较好,没想到今年武汉这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