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练字、兼职、考证 大学生花式过寒假个个都精彩

发布时间:2017-02-23 19:30: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宏伟 孙文丽)“练字、兼职、考证……花样寒假我做主”。寒假后你都有哪些收获呢?2月23日,在武昌工学院学工处刚收回的近100名学生寒假调查中发现,这些“90后”“00后”的学生们,可不仅仅只在有玩乐和“家里蹲”,他们的寒假个个都精彩。

  充电留待备用

  “学校1月6日放假之后,我便开始在补习班附近找房子,便于学习韩语。”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三学生孙文丽说道。该生从大二开始学习韩语,已经坚持了1年多,期间每天背单词、记语法从未间断。她从1月8日至1月23号,每天早上八点上课。年后也因为要考级的原因,没在家里过完年就提早来到了武汉补课,直到元宵节才又回家和家人短聚。“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一些日常生活用语都已熟练掌握。”目前孙文丽正在为韩语topik中高级考试备考。

  有着一手好字的英语专业大二学生汪晓语,一放假就去书店买回了两本钢笔字帖练字。“寒暑假练字这一习惯我已经坚持了4年之久,每年寒暑假都会去买一本汉语字帖和英语字帖在家里练字。”汪晓语笑道。“我学的英语专业有点枯燥,练字不仅能提升自我修养,还能磨炼耐性,一举多得。”

  考证增加技能

  “新学期我又多了一项技能——驾驶。”大三学生彭续伟寒假一半时间奉献给了驾校。他从一些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那里得知,有不少用人单位在进行招聘的时候会看是否有驾照,于是一放假就在家附近报了驾校开始学习。“近年来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以后的考试会加大难度,要求也会更苛刻,抓紧时间早点学,就业时也多一个证。”

  而大一学生吴楠馨则在寒假报名了一家补习班,参加会计师从业资格证培训,吴楠馨同学坦言道,“会计师从业资格证是进入会计行业的敲门砖,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须证明。假期时间这么长,当然不能荒废,所以就报名尽早试一试。”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拿一张证书,为以后的就业之路添一份保障。

  兼职积累经验

  “我本身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女孩,做销售能很好的锻炼我的交际和应变能力。”该校16级英语专业学生余画在这个寒假仅在家呆了7天时间。放假前,她就联系到学校附近的一家科技公司做销售来锻炼自己。

  “赚到的钱虽然不多,但是这段时间的经历,以及结识的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我最有价值的财富。”在余画看来,经验的积累远胜过物质财富。

  家在福建的15级环艺专业学生周怡则是一名“别具私心”的打工者。“我的理想之一就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

  除去过年店休时间,周怡整个寒假都在家附近的甜品店里打工。华夫饼、葡式蛋挞、水果布丁、芒果慕斯、马卡龙、提拉米苏等这些甜品的烘焙过程周怡都烂熟于心。周怡称,不管以后能否经营自己的店铺,这次打工,所观察到的经营方式,学习蛋糕、饮品等的制作方法等,甚至能为家人朋友们做甜品,得到他们的赞美……都会成为自己生活里,最快乐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