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写春联剪窗花炸丸子 这样的寒假作业“猴塞雷”

发布时间:2016-02-03 23:37:2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小朋友们,你们这个寒假怎么过?还在苦恼地做算术、答语文、读英语、and培训?那就真真的OUT了!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就没有统一的书面寒假作业,他们的寒假过得可开心了。这不,农历腊月二十四(2月2日)过小年当天,武昌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答昕玥把她的邻居兼校友,一年级的徐依凡请到了自己的家里,一起写春联、剪窗花,还跟着爷爷学着做藕夹、炸肉丸子,“猴塞雷”(广东话“好厉害”的谐音)!玩的“不要不要”的,这可就是他们的寒假作业哩!羡慕吧!

答昕玥(右)、徐依凡(左)、答昕玥的爷爷(中)一起给大家拜年

武昌实验小学六年级寒假作业

武昌实验小学一年级寒假作业

答昕玥在徐依凡的帮助下书写春联

答昕玥在书写春联 徐依凡观摩中

答昕玥在书写春联

答昕玥(右)、答昕玥的爷爷(左)、徐依凡(中)一起给大家拜年

写完了春联剪窗花

答昕玥剪的窗花,答昕玥说他们学校每年都有各种各样类似的学习和比赛活动,这让她掌握了不少生活技能

答昕玥、徐依凡跟着爷爷学做藕夹

爷爷说过年一定要炸肉丸子 团团圆圆

答昕玥(右)、徐依凡(左)做的藕夹

答昕玥荣誉和成绩双丰收

  “作业不等于做题。”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认为,作业作为学习的一个环节,一方面是为了巩固知识,但另一方面还应该是课堂的延伸,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所以不应该只是反复地抄抄写写做题。

  武昌实验小学于2009年创办“零作业实验班”,取消书面家庭作业,代之以体育锻炼、做家务、家庭阅读、艺术欣赏等素质作业。6年下来,实验班的学生不仅阅读量大,视野开阔,且学习成绩一样不差。“他们更像个孩子。”张基广告诉记者,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游戏、玩耍,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现在,该校除了每周三在全校落实“无作业日”之外,还在寒暑假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全部取消统一的书面作业,取而代之的是各类可选择的素质性作业。

  相关报道:[名校长说]作业≠做题!更别让家长签字!寒假不培优~应该这样轻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