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长江大学第十届“万人创百星”奖项揭晓 师生共谱“长大长新”

发布时间:2016-06-15 22:09:47来源:SRC-13

1_meitu_1.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康群、刘继泽)青春当奋进,万人创百星。6月14日, 长江大学第十届“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在该校举行。来自学校的近千名师生代表、全省98所重点高中的校长、“百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校园明星的精彩瞬间。

  随着舞台大屏幕播放着的“学在长大”主题宣传片,晚会进入第一轮颁奖。长江大学邢丹英、徐大海、冯进、汪发元4名教授为“学习之星”“科研之星”“自强之星”“英语风采之星”“综合发展之星”颁奖。

  作为“科研之星”,机械工程学院研二学生吕加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9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接受现场采访时,他说:“创造发明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多注意观察、肯动脑,你就是发明家。”作为“学习之星”,文学院的陈雯雯14门课程的平均成绩超过90分,绩点高达3.9。作为赴武大交流的优秀学子,她说,母校的培养让她在求学的路上越走越兴致盎然。

  “他们书写了大学生的优良品质,书写了无悔青春。”随着“青春长大”主题宣传片的播放,晚会进入第二轮颁奖。“学干之星”、“道德之星”、“口才之星”、“传媒之星”、“体育之星”、“美术之星”、“舞台表演之星”、“军旅之星”、“文学创作之星”一一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13级学生向定恩是“文学创作之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他激动地说:“我必须更加努力,方不负今日的殊荣。”

  随后,“万人创百星”之“十佳明星”奖项揭晓,分别为向定恩、吕加华、吴泽昂、李宇浪、张红星、陈雯雯、徐中腾、王宝乾、明瑞卿、金李颖。

  2_meitu_1.jpg

  据悉,本届“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当天,百名中学校长汇聚长大进行了“长江杯”乒乓球邀请赛,以此为精彩穿插环节,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中学校长颁奖。四轮颁奖期间,晚会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包括歌舞、笛箫演奏、情景诗朗诵、大合唱等。

3_meitu_1.jpg

  据介绍,“万人创百星”,是长江大学独创的一种育人方式,一个文化品牌,起步于2007年,迄今,已产生近千名“校园明星”。十年坚持,十年发展,十年辉煌,“万人创百星”荣膺“湖北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