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邓运华受聘长江大学“双聘院士”

发布时间:2016-09-20 21:36:45来源:SRC-13

校长谢红星(右四)为邓运华(左三)颁发聘书。通讯员 陆峰 摄.jpg

校长谢红星(右四)为邓运华(左三)颁发聘书。通讯员 陆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康群、陆峰)9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运华欣然受聘长江大学“双聘院士”,成为该校继郭尚平、王铁冠、程顺和、袁隆平之后的第5位“双聘院士”。

  “我将竭尽所能支持长江大学的发展。”在长江大学6教205会议室举行的授聘仪式上,邓运华从谢红星校长手里接过聘书时高兴地说。


党委书记朱业宏(左)与邓运华(右)友好交谈。通讯员 陆峰 摄.jpg

党委书记朱业宏(左)与邓运华(右)友好交谈。通讯员 陆峰 摄

  对邓运华加盟长江大学这一喜事,作为校长,谢红星十分高兴。谢红星说,作为杰出校友,邓院士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和丰硕的学术成果,是长大的宝贵财富;长大将在邓院士的引领下,进一步打好“石油牌”;学校将为邓院士开展工作提供切实的保障。

  “1981年进入母校,迄今,整整35年。”邓运华感慨,“现在,为母校发展做点贡献,义不容辞,理所当然。”针对聘期工作,邓运华表示,将在5个方面发力,一是传授石油研究方面的经验、思路与方法;二是培养高层次人才;三是与长大合作开展科研;四是共同申报国家级项目及奖项;五是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


校长谢红星(右)与邓运华(左)会面。通讯员 陆峰 摄.jpg

校长谢红星(右)与邓运华(左)会面。通讯员 陆峰 摄

  针对学校石油学科的发展,邓院士与何幼斌、罗顺社、胡明毅等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副校长周思柱就工作对接提出建议,同时,希望邓院士带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以第一完成单位申报国家级奖项等方面实现突破性发展。


邓运华(左六)与昔日恩师合影。通讯员 陆峰 摄.jpg

邓运华(左六)与昔日恩师合影。通讯员 陆峰 摄

  师恩重如山。授聘仪式结束后,在6教316会议室,邓运华与昔日的部分恩师亲切会面,并向恩师一一敬献鲜花,表达感恩之情。

  在向恩师汇报走出母校35年的成长经历后,赖志云、高振中、刘绍平等昔日的老师难抑激动,纷纷道出了心中的感慨:“看到学生超过老师,是老师最高兴的事。”“邓运华成就的取得绝非偶然,他求学时的拼命精神,我感受尤深。”……在追忆往昔、展望未来后,邓运华高兴的与恩师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由周思柱主持。副校长郭海敏、科发院院长许晓宏、人事处处长蒋四华及部分石油学科的教授参加聘任仪式。

  在授聘仪式举行前,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分别会见邓运华,并进行了友好交谈。


邓运华在曾经的宿舍与新生交谈。通讯员 陆峰 摄.jpg

邓运华在曾经的宿舍与新生交谈。通讯员 陆峰 摄

  此行,邓运华还兴致勃勃地走进35年前住过的宿舍,与现在入住的新生悉心交谈,同时接受了学生记者的专访,并欣然题字:业精于勤,行成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