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鸣哨开踢 足球小将尽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6-06-16 11:37: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加油、传球!进了!”全场一阵欢呼……6月15日,在江岸区蔡家田小学,随着一声哨响,“果倍爽绿茵星生代”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正式开赛。来自中山路小学、堤角小学、前川六小和本校的足球小将们开始在绿茵场上尽情地挥洒着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123.jpg

活动现场精彩的球技比拼

      活动当天,尽管天空飘洒着细雨,各校啦啦队员们仍用青春活力的舞姿炒热了现场氛围,赢得了满场喝彩。比赛开始前,足球小将们身着球衣慢跑热身后在主裁判的带领下,排着整齐队伍亮相并互致问候。当明亮的哨声响起,带球、过人、传球、射门,小运动员们在绿茵场上积极拼抢,传切配合有板有眼,教练们的场外指导也是激情四射,一时间,场边观赛的家长教师以及啦啦队发出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234.jpg

啦啦队员们的精彩表演

345.jpg

拉拉队员们的精彩表演(航拍中心 赵融摄)

       据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卫国介绍,武汉市青少年足球发展至今,在全国已有较好的成绩。2015年,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中,武汉市获得中学组冠军。此外,在全国各年龄层的足球队中,均有武汉籍球员。

    当日首场赛事由堤角小学对前川六小,经过激烈的角逐,堤角小学以4:3的比分取得了胜利。随着赛事的进行,雨也越来越大,但是小队员们和现场观众的热情却丝毫未退却。在蔡家田小学对中山路小学比赛开始后,现场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蔡家田小学以6:4的比分战胜中山路小学。

    “体育运动也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通过校园足球赛事提高学生们对足球的兴趣,以赛带练,提高武汉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同时,郑卫国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也能通过足球来带动其他运动项目的发展。

    来自西班牙的青训专家贝拉与武汉市足协已合作两年,“在参加校园比赛时,队员们代表着自己的学校,荣誉感更强,但校园比赛的持续时间短,而西班牙的孩子在俱乐部则会每周参加比赛,训练也更系统一些。”贝拉表示,武汉青少年对足球的热情和梦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将把欧洲一些先进的训练方法带来武汉,希望帮助有足球梦想的孩子走得更远。

    作为长期倡导青少年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少儿果汁饮品“果倍爽”,已是第二年冠名武汉校园足球联赛。果倍爽高级品牌主管管书译表示,运动是青少年健康快乐生活的一种方式,除了足球运动,羽毛球、乒乓球、冰球等,能够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运动赛事,果倍爽都将积极参与并支持。

    2016年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赛作为“果倍爽绿茵星生代”青少年足球项目的重要环节,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主办,由武汉市足球协会、文谷网承办。“果倍爽绿茵星生代”同期开展社区足球嘉年华活动,欢迎热爱足球、支持足球的武汉青少年、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一起“踢出趣”!

    据悉,从2009年至今,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在市教育局、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起始的46所参赛学校发展至今日的304所,并于2015年在武汉市校园足球市级联赛的基础上,选取了8所足球传统小学组建了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联赛。本次大赛共有武汉市区16所小学、6所初中参加。赛事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三个小组竞技,分别于每周三、四、五举行单循环主客场比赛。